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he Evening Sun

无能者无所求~~~

 
 
 

日志

 
 

日本归来~~~(上)  

2008-07-04 15:19:37|  分类: 心情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加入不能出国的黑暗公务员队伍前的末班车,赶着时间去日本遛了一圈,一年的积蓄就这么华丽丽的贡献掉了orz。对于这个国家,某其实是又爱又恨的,不过这不影响旅游的愉快心情,在只有四天的行程里就简短的把感想汇报一下~~~

关于大阪

大阪是到达的第一站,从香港飞了三小时零十五分钟顺利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在飞机上就看到机场附近的一个游乐场里有巨大的摩天轮,心情大好~~~

插个小花,在机场的大厅里看到一个长得很像很像小关的人,从脸蛋到年龄到发型到身高身材都非常像,如果不是考虑自己的形象问题就跑上去跟那蜀黍搭讪了,也有可能就是真人吧,虽然妄想的可能性居大T T

大阪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不过由于地震高发的缘故吧,超过20层以上的楼非常少,而且估计是地价昂贵,在闹市区市中心的房子就是见缝插针,全部挤在一起,看着密密麻麻的,坐在大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觉得那些市区的楼房怎么那么有深圳城中村握手楼的感觉哈==||||||

在大阪去了两个地方,天守阁和心斋桥。天守阁只要打过无双的人一定不陌生,我在里面转的无数次迷路orz。看到实物建筑的时候不由得感叹一下,跟游戏里的真的一模一样啊,现在的天守阁外面就是丰臣神社,是供奉丰臣猴子的所在,神社前面有猴子的塑像,历史真人其实长得不像猴子……不过也就是一ws蜀黍(殴。神社供奉主排位的正殿锁起来了,不然还真想进去看看。天守阁有猴子和宁宁的画像看板,宁宁的封号是北齐所,看画像是个很端正的美人,猴子的老婆都是美人……

天守阁在战国时期的关西估计也算是工程量最大的建筑了,号称无法被攻陷的天之所佑的城堡,站在中国人的战略目光来看,这个阁其实好打的很(殴,只要把水源切断然后在出阁的两条路上埋下机关刀斧手再在城外驻好防备流星箭雨的稻草人阵这个有什么难破的……算了,跟古代的日本人讲战略智商那是件伤感情的事情。可惜时间不够,没办法登阁,不然我一定要上去实证考察一下天守阁埋备弓箭手的天台是不是具备游戏里那么大的威慑力,虽然从下面往上面看,是没有啦。

心斋桥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打扮的奇形怪状的年轻人,惊讶的发现原来谷山纪章在日本应该算是大众脸罢,至少心斋桥我看到了很多那个类型的人物~~~~日本人都真的很敢穿哦,大妈大叔级别的染蓝毛绿毛的都有,也有女人穿着和服在街上走的XD。日本的大螃蟹没有想象中好吃,还死贵死贵的,唯一的乐趣就是那巨大的尺寸而已==||||。由于旅行团只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逛这条街,所以俺几乎都是光速直上直下,不过日本的物价那么贵,所以俺什么也么买~~~~

中饭是日式自助,正宗的日本餐其实没有中国改良过的好吃,嗯,个人口味问题。

关于京都

吃完中饭以后起程去京都,这里可以选择是坐旅游大巴去还是坐新干线去,不过我参的那个团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和家庭团,结果居然只有我一个人要坐新干线……然后导游说人太少了不能去……只能坐旅游大巴了……泪奔……

不过在去的路上看到了SEGA的工厂,车走太快没办法拍照,但是确实是和动漫作品里的描述一样城堡式建筑~~~心情总算好了那么一点~~~

京都由于遥系列作品,所以俺对它的印象是非常非常好的,整个城市到现在也还保持着一种古老的格局,老房子很多,在民居跟民居之间夹着很多的神社寺庙,那些房子也看得出来是老建筑了,用最确切的形容就是:在这里走路的时候一个不小心穿了也没什么稀奇的~~~~穿回去就是遥五的神子了XDDDD

在京都先看了一场和服表演……说实话,很无聊==,以后有谁如果去日本旅游的话,这个和服表演就不要看了,直接走出会场正门向右转,晴明神社就在那里,六芒星标记的鸟居很明显的。看表演大概有20分钟左右的时间,去逛晴明神社足够了,那个神社出乎意料的小啊,我最爱的泰明orz……俺无意之中发现的,不过时间充忙所以也只是在车上看到了而已orz,以后去日本的同志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啊!

看完和服表演去下一站平安神宫的路上,看到了京ANI的店面,真的满壮观的,在那种古老的街道上显得异常出格,不过我也只能看看啦,旅游大巴反正不会停。还看到了若宫八磐(这个我不知道算是神社还是寺庙……,也是出乎意料的小啊……感叹一下,日本古代的生产力真的不咋的,望美你活跃的地方其实都是小地方……

平安神宫,是继天守阁以后我还觉得稍微像样点的建筑,据说是以前天皇祈福的地方,大红色的神宫建筑看着很气派,不过看的出来是后来花了大力气翻新过的,跟正门对着相望的红色鸟居也很有架势,远处还有一片古风建筑群,据说是现在不对外开放的以前天皇的住所,原来遥系列的天皇们都是住在那种地方,看起来好寒酸……根据地理位置来推断,这个平安神宫估计就是遥系列的神泉苑了,虽然现在所谓的泉水只剩下一个洗手池==,不过我还是买了护身符,卖护身符的巫女很有爱啊~~~~

平安神宫接下来以后就是清水寺,这个所有遥系列的饭都耳熟能祥的名字吧XDDD,印象当中我至少在这里把平惟盛这个死人妖砍死了十几次~~~。清水寺的真正建筑没有游戏里显得大气,颜色也和游戏里不一样,好像我们去看的寺庙神宫都被后来翻新成了那种相当具有喜庆效果的大红色。现在的清水寺除了那个寺庙外,外面是一条专卖和风小物的和风街,这条街据说在古代是一个忍者村,甲贺忍者么?卖的东西都做得很精致,如果要买和风小物这里比较好,因为是最便宜的,有很多动漫人物的京都限定食物只有在这里才能买到,包装很有特色,值得一买。还有清水寺有京都地区特产的豆腐雪糕,其实就是豆浆味的雪糕啦,日本人好像很喜欢吃雪糕,一个地方有特色的食品只要能做雪糕的都做成了雪糕,连芥末雪糕都有==||||||

关于名古屋

在京都游览完以后,由于我们的旅游路线是从关西玩回关东,所以晚上住在名古屋一个叫丰桥的地方,丰桥大社嘛,还是遥系列的地名~~~~

由于名古屋是个工业城市,所以没有安排景点,不过俺还是跑出去压马路了,而且压得很开心。离酒店很近的地方就有一家SEGA的大型游乐场,日本人似乎很热衷于夹公仔这种游戏机,在心斋桥我至少看到十几家这种专门夹公仔的店,酒店附近也有三家==||||。然后酒店附近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游戏漫画小说的专卖店,这家店楼下是一家网吧,日本的网吧环境真不错,赞一个。楼上的漫画游戏专卖店是会员制的,所以不卖东西给我,不过就冲着我走进去那一瞬间心跳加快好像中学女生看见心爱的前辈的那种心情,也算对得起在里面逛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了~~~

插花,从京都到名古屋到静冈县到山梨县一路上都有绣球花(紫阳花)在盛放,川端康成的书没有骗人,在六月的绵绵细雨里所发生的爱情被称做紫阳花物语真的非常合适,非常唯美。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