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he Evening Sun

无能者无所求~~~

 
 
 

日志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2008-11-21 02:08:11|  分类: 花痴吐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训回来之后正经开的ps2乙女游戏里面第一个完成一周目的,果然小2不在身边就是不好啊……只靠一周回一次家奋战两个小时怎么够啦,抱头==

IF社今年度的大作,从3月份就在电击GIRL上开始专版打广告了,配合新撰组和吸血鬼这两大热门题材,再加上IF一贯超美型的人设和强大的cv阵容,吊足了乙女们的胃口(本人也是不幸中招的一人==,幸好这游戏是在军训后推出的,第一时间入手之后居然花了这么长时间才一周目TT,实在是太懒了…………还有剩下五个人,远目,还不知道要进行到何时orz,不过看别人的剧透大概剧情都已经知道了,就放在这篇日记里一起讲讲吧

注:日记里贴的图全部来源于网络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这个封面就足够让人心甘情愿掏银子了,カズキヨネ老师你是神TT

官网:http://www.otomate.jp/hakuoki/(不过我最近上不去,不清楚为什么==

攻略(本人就是参考这个的,这种纯选项的看看攻略没啥坏处的)

画面满分,CG尤其美丽~~~每个结局男女主角都会换衣服,很用心~~~~

系统跟IF社以往的游戏差不多,增加了行军录,可以很方便的跳到玩过的章节回顾剧情。对话选择会有一个罗刹度的影响,应该是决定BE还是HE,不过有攻略都无所谓……听说这次的系统是有BUG的,在某些地方会死机,所以注意存档啦

剧本:比IF社在绯色欠片1之后推出的所有游戏都好太多太多了,有史实做基础真是好啊TT。比较颠覆的设定就是新撰组还有一个里组织,其实就是喝了千鹤老爹发明的变若水罗刹化的各位新撰组成员,事实上就是变吸血鬼了==。喝了变若水会战斗力大增,但是会加剧消耗生命,也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翘辫子。所以整个故事都笼罩在悲剧气氛中,跟哪个男人都有一种看不到将来的感觉(除了风间和原田),不过也多亏了这个设定,可以圆满的解释为什么那群历史上应该要死的家伙都好好的活着,虽然活的也很悲哀……

女主角:雪村千鹤

IF社一贯的无口,个性活泼,女扮男装在新撰组混吃混喝,和服造型比较普通,换了洋服之后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洋服的CG没几张。

身份设定比较神棍,是日本鬼之一族血统最纯正的女鬼,跟男鬼结合生的孩子有很强大的力量,血可以缓和喝了变若水之后出现的种种状况,所以对鬼族对新撰组都算蛮有用的,跟了风间就传宗接代,跟新撰组各位就喂血(原田例外啦)。总体来说,是比较弱气的女孩子,总是需要有男人的保护。结合目前所了解的剧情来看,最大的作用就是当各位男主的可行动血袋(暴,那么神棍的身份也没发现有什么战斗上的作用,突然间有点怀念幕末恋华了,好歹女主角还可以跟新撰组的各位一起战斗啊……残念

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千鹤的无能,不过本人不太讨厌这种弱气的女孩,毕竟也不是谁都像望美那样说拿起刀就可以砍人那么粗神经的==。而且某对乙女game的女主要求向来不高,只要不要像珠洲那么花痴,安琪莉可那么脑残就可以了。千鹤的反应除了跟从小学剑术这个设定不太和谐,基本上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吧,想帮新撰组又总是力不从心,被人保护着自己却又总是给他们带来灾难,知道是自己的身份惹得祸之后心理挣扎还是挺真实的。除了在土方线灾星的比较突出之外,别的线也还好。

 

NORMAL  END

其实,这是我最欣赏的一个end,个人觉得比原田的end都好。历史上真实的新撰组就该如此,极致绚烂之后灰飞烟灭,千鹤作为一个看客,看着他们兴起,活跃,见证了他们的战斗、泪水、鲜血,之后从历史的舞台上落幕。斯人往矣,今人念矣。真实的人生,不就该如此么?

(不记得是哪里摘来的翻译了,附录在下面)

近藤、斋藤等人已死,土方带着剩余的新撰组成员逃到了虾夷。
千鹤希望能见新撰组最后一面,风间同意了。
来到虾夷,满目狼藉。
风间:全部都结束了。
千鹤:这里……最后的场所。
风间:去年年底,来到虾夷的约三千人,开战时仅剩下两千人。
(我不想知道那人数减少的原因,悲伤么……)
风间:相对的,新政府军新增了五万人。胜负在一开始就注定了。
……
千鹤:土方呢……
风间:5月11日,总攻击之日战死。……
(忽然看到一样东西,落在了草叶之间,我下意识地伸手去拿——那是【诚】之旗。)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这张cg带给我的震撼啊,难以用言语形容)

(这是新撰组曾在这里居住、曾在这里战斗的证明。
思及父亲的死,泪再度溢出。
我,为了什么。
大家,为了什么。
父亲迎来了悲伤的结束。
新撰组尝到了别离之苦。
我却什么都不明白。
……
风间什么都不说,只是任我哭泣。)

千鹤告诉风间,她决定留在这里,陪伴着他们,换来风间的纵容。
向天空望去,仿佛还能看到他们的背影。
温柔大度的近藤,严肃刚正的土方。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虽被病气侵入但仍不改气魄的冲田,XXXX的斋藤。(忘记是啥了……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彻底忘词……(本人也是个日语小白,所以也不记得囧)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温和的风轻抚着我的脸,仿佛还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不过看着上面这张cg,还是郁闷啊,为什么千鹤不可以跟大家一起死呢……最近我似乎萌上了这种全灭结局orz……)

 

土方岁三(cv:三木真一郎)

我唯一跑出来的一个可攻略对象的end,不过是男主角,也还不错~~~

土方线长的让人吐血,几乎就是把整个新撰组的历史从头到尾看一遍。走完这条线之后才明白这游戏为什么要叫薄樱鬼,这个是风间那家伙对土方的赞赏orz,ms在这位老兄的意识里,称呼别人是鬼还是褒义的==。虽然其他新撰组的各位也很适合这个称呼,不过作为男主角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独占,残念啊……

MIKI配的土方,相当痞==,第一次看到情绪这么丰富的土方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不过到了后面决战的时候MIKI的声音好棒,有种历史上的土方如果在战斗,也就是这种感觉吧~~~~在土方线里,千鹤不是普通的扫把星。套用某位大人的话,新撰组没她就比敌人强一点有她就打不过敌人囧。千鹤作为土方的小姓,设定很乙女,每天的生活就是充斥着泡茶这项工作,前期抚慰一下土方的心灵后期贡献一下鲜血orz,但是真的很没用啊,导致土方派她去送个信还要安排山崎和田一路上隐形保护她==,因为她鬼族老是前来找碴,新撰组的路人甲乙丙丁死一片囧,连斋藤都死了(怒)。后来土方都看不下去了(误)把她留在后方自己前往虾夷以摆脱这个扫把星(大误)。到了最后都不明白土方是怎么爱上千鹤的,难道是日对也对对出革命感情了(继续误)。追土方就是要意志坚定,为了HE死缠烂打到底,他把你赶走自己跑去虾夷的时候也要自己厚着脸皮跟过去,基本上好日子就不远了XD。

土方线的结局其实很悲凉,一路上同志们死的死走的走,最后剩下自己孤身一个,因为喝了变若水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千鹤陪伴在身边的日子总是那么不真实,哪一天自己真死了没人继续照顾她怎么办……结局看起来还不错,大战之后两个人一起隐居还能常常去看樱花,但是为什么那个结局就是看得俺那么纠结TT,虽然CG是很美丽……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冲田总司(cv:森久保祥太郎)

很久没有听森久保的cv了,一开始还真听不出他的声音,我有罪TT。

总司是我在新撰组里的本命,这作里的总司还真不错,超级强势,恶口,而且腹黑~~~虽然怎么都没办法脱离那个该死的病,但是跟他在一起很幸福哦,因为这个男人从头到尾都很坚定XD,从来没有对千鹤有过一丝一毫的动摇,即使后来发病连剑都快握不住了也要保护千鹤,“即使分别的时候到来,我的心也永远是你的东西。”萌的俺死去活来~~~~

至于为什么我没有第一个攻略总司,因为该死的官方当时只放了总司的和服设定,那个野性的露胸把我吓退了==,后来看到他的洋服造型一连惊呼上当受骗了TT,可是我已经走在土方线上了一周目没得回头了orz。顺便说说,如果不攻略总司的话在任何线里他到第四章就到一边咳嗽去了,接下来的剧情就没他啥事儿了囧

总司的剧情大概就是跟他的病还有千鹤的哥哥做斗争,哥哥这个心理变态先是引诱病中的总司喝了那个变若水后来又强逼千鹤喝了变若水,虽然总司的病表面上看起来是好了但是治标不治本啊,千鹤也因此罗刹化了,所以这条线最大的卖点是两个人互相吸血?XD,那张cg千鹤女鬼化看着还是挺吓人的,头发变白了还长了两只角==|||||||,不得不说总司罗刹化后长得真像绯欠1里的狗谷瞭同志~~~~

BE就是最后和哥哥还有爸爸决战的时候同归于尽,HE就是决战的时候爸爸良心发现帮千鹤挡了哥哥的攻击,总司干掉哥哥,爸爸临时前告诉他们千鹤家乡的水可以治疗罗刹,两个人在大战结束之后去了千鹤的老家隐居,因为两个人都喝了变若水所以生命也都到尽头了,然后在某天的午后在草地上就一起……(该死的官方说是开放式结局,不过我怎么看都是两个人一起死了啊TT),虽然我觉得这样比男人死掉千鹤独活的结局好,但是看到这张cg还是很难过啊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原田左之助(cv:游佐浩二)

这是一个为了女人不要忠义的家伙(茶

基本上永仓,原田,藤堂在我眼中就是新撰组里专门说相声的,在这游戏里也不例外==,出场都是三个人一起出场的,还会互相吐槽抢饭吃,非常的欢乐XD

新八名言:“自己的饭要由自己来守护”。实在是欢笑满塞啊

借原田的地盘放两张俺很有爱的集体CG~~~也揭示了这相声三人组之间的JQ~~~~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这里54女主的存在吧)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也许是这作里别人的线都太悲了,结果原田的线就一路撒糖甜到底。千鹤在知道自己的鬼族身份后一直纠结啊纠结,然后原田为了解开她的心结也为了展示自己的爱就把千鹤给推了orz,唯一一条有提到ooxx剧情的线==||||,之后更为了千鹤逃离鬼族的影响,这家伙连新撰组的事业和自己的基友都不要了,带着千鹤到远离是非之地的异国隐居去了。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原田的线最好,但是我觉得逃避就能解决一切么?历史上的原田是个著名的爱妻党,但是他也没有放弃新撰组吧,个人觉得男人为了女人不要忠义不要兄弟这种做法不太靠谱,果然还是将臣和让君这种男人比较对我胃口啊……

结局就是和千鹤幸福的生活着,还生了个儿子==||||||,作为唯一一个没有喝变若水的新撰组成员,他和千鹤的将来可谓美满幸福,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ps:还好我一周目跑的不是原田,不然又要重复那万年玩新撰组游戏必然要生娃的命运了orz,终于逃离了诅咒么==||||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藤堂平助(cv:吉野裕行)        斋藤一(cv:鸟海浩辅)

嘛,我看了剧透之后都没记住具体剧情的两个人,一个傻一个呆,虽然不能说不萌,但都不是我的菜(殴

藤堂就是小男生一个==||||||,只要解开他心中的烦恼就好了。斋藤相对之下复杂很多,据说被哥哥虐的很惨,结局看完翻译之后发现这家伙居然是个别扭傲娇,千鹤,你辛苦了orz

结局CG直接扔上来,想知道具体剧透的去翼梦看别人的帖子吧,我就算全通了

也不会写的(pia飞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风间千景(cv:津田健次郎)

这位声优是谁我不认识啦,这次的反派声优除了cv山南的飞田先生,没一个认识的orz

风间作为这次鬼族的大佬,在很多条线也是最终boss级别的,不过综合很多人的意见来看,这个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orz

唯一的择偶标准就是要血统纯正的女鬼,于是千鹤就这么被他选上了==。但是在跟新撰组抢女人的过程中他一不对新撰组赶尽杀绝二还附赠给他们变若水三还要告诉他们解毒方法,同志,做boss做到这个份上,俺也真对你无语了orz

据说他的线非常非常短,短到跟normal end只有一个选项的差别==,您这隐藏人物也当的太憋气了吧,而且就给了一个糊弄人的kiss就把玩家给打发了,有预感IF社一定会出续集继续骗钱

薄樱鬼一周目感想 - 林巽 - The Evening Sun

总体来说,这款游戏还是很不错的,IF社以后的剧本如果能以这个水准进行下去我就心满意足了TT,不要浪费那么强大的人设和CG啊。缺憾就是可攻略人物太少,其实我觉得山南和新八都还不错,如果出续集能把他们加进可攻略对象就好了。另外希望IF社把系统做好一点,这次剧本没问题了就系统出BUG,轮番进攻么orz

 最后:我的新撰组羽织似乎又可以派上用场了XDDDD

 

  评论这张
 
阅读(2536)|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